W何😣请别用鸽子表情包谢谢

见置顶/别用鸽子表情包评论我谢谢/再评论鸽子屁股就删除拉黑/我会把看到的所有无授权拿同人图二改编辑的人拉黑

【斑扉】千手扉间的十年之痒

挺ooc的缺德斑扉

所有人都活着

一发完

-

  “我们离婚吧。”


  “什么?”


  扉间非常有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我们离婚吧。”


  斑慢慢转过头:“……你又在发什么疯?”


  “我是认真的。”扉间用一种问今晚吃什么的语气说:“就现在,我们离婚吧。”


  他已经重复了三遍,坚定得不能再更坚定。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十年的婚姻就这么要被一笔勾销。他有些憋屈,又有些茫然,但沉默良久,他说:“好。”


  直到签下离婚协议书,他都处于这种茫然的状态之中。


  他们的婚姻源于两族同盟,光是婚前订定的协议就讨论了好几个星期。如今却不过几十分钟,宇智波斑从已婚人士成了单身贵族。


  当他还在盯著手中的文书时,扉间已经顺手揣进了怀里,向他道:“走吧。”


  “……走什么。”


  “你不回家?”扉间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


  回家……回哪个家?


  眼前情况太过离奇,斑一时之间僵在当场,不知如何回应。扉间叹了一口气,拉著他给后头要过路的人让了路。面对他们好奇的目光,礼貌地点了点头,才对斑又说了一声:“走吧。”


  斑茫然地被他拉回了家。


  直到手中的离婚协议被抽走,扉间稳妥地收在平时存放重要文件的抽屉里。他才醒过神,看著这个突然和他离婚的“前夫”,就跟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给自己泡了一杯茶。


  甚至还问他“要喝吗”!


  “……你做什么?”


  “泡茶?”扉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茶杯说。


  斑的后脑勺突突地疼了起来,刚刚结婚时他跟千手扉间在不上床的时候单独相处一个时辰就会出现这种情况。结婚五年后就没再发生过,离个婚倒像是给重置了一遍。


  “这里还是我家。”扉间理所当然地说。


  “什么……你在说什么?”斑差点被噎住,“你难道不应该搬回千手吗?让你哥给你空出房间。我们已经离婚了!”


  扉间慢条斯理地纠正:“我在兄长那里本来就有房间。”


  他举了举手里的茶杯。


  “你到底要不要喝?”


  斑的脑袋更疼了。


  为了不让自己被前夫气死在当场,他深呼吸几下,摔门而出。


  正是春末夏初的交接之际,太阳已初显夏日的炙烈,斑才刚刚出来,就被刺了眼。街道上没有多少人,实在是太亮了,只有偶尔聚集的云朵能够带来一点喘息的空间。他堵著一口气,不知要去哪里,只想离开自己家,漫无目的地一通乱走之后,他突然发现自己走到了火影楼的面前。


  而且被窗旁的弟弟看到了。


  泉奈开窗唤道:“斑哥!”


  接著,面上便有些疑惑。


  “哥今日不是休假吗?怎么来了?”


  是啊,他今日休假。一个原本能够放下所有事务,悠闲度过的假期。他甚至还在想要不要邀请他那已经连轴转了几个星期的前夫去南贺川旁钓个鱼什么的。


  斑抬眼望向火影楼上的弟弟,恰在此时,遮住太阳的云朵悄然飘开,阳光再度洒在他的面上。


  他的双眼被刺痛,只能低下头。


  泉奈很快下来把他哥拉进了火影楼,在办公室里他担忧地说:“哥,怎么了吗?”


  连弟弟也能看出自己的不对劲,斑觉得好似有个硬块梗在喉咙里。突然被离婚这件事实在是难以启齿,说实话到现在他脑中唯一的想法只有“千手扉间又发大疯”而已。


  这边他不回话,那边弟弟就猜了起来。思索片刻,泉奈笃定地说:“一定是那家伙又要工作,放你鸽子了对吧?”


  斑的喉咙里含糊地回应了一声。那家伙以后死在实验室里都不关他的事了,他阴沉沉地想。


  他们成婚到如今十年了,斑一直以为会和木叶的和平一样直到他有生之年。一开始两人除了在床上哪哪都不合拍,但那么些年过去,他自认也有一些快乐的时刻,那个时候他会想其实这样也还不错。


  可能在那家伙眼里,这都不算什么。


  千手扉间永远是公事公办的。斑忽然想:他到底把这件婚事当成了公事还是私事?


  他还没理出个头来,这个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敲了敲。随著泉奈的应声,门开了一条小缝,一个男孩探进头来,小心翼翼地对著里头的人笑了笑。是猿飞家那个小子,猿飞佐助的儿子。


  但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


  斑的心情更恶劣了,泉奈以一种“我就知道”的口吻说:“你老师让你带什么话了?”


  “是,泉奈大人。”日斩一溜烟地窜了进来,瞟了明显就在生闷气的宇智波族长一眼,道:“老师说……他实验有进展了,让斑大人午餐自己解决……”


  斑重重地嗤了一声。


  看著哥哥就要发作了,泉奈赶忙把小孩赶了出去:“知道了,辛苦你了,快去吃饭吧。”


  回过头来,他又叹著气安抚哥哥:“不然午餐就在我这里吃吧。”


  但深知弟弟今日事忙,不想多打扰他,斑强撑著脸拒绝了弟弟的好意,又溜跶出了火影楼。


  该说不说幸好没遇到柱间,现在斑除了该死的前夫之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前大舅哥,就算他是他最好的朋友也不想。


  他就这么晃著,脚步把他带到往常会和柱间喝酒的那间居酒屋。下午时分里头没什么人,他掀开门帘进去,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就窝了起来。


  常人都说借酒消愁,斑没有经历过,只是幼时曾听大人们讨论失恋的族兄跑去哪里喝了一天一夜的酒还跟千手打了一架。斑自然不会那么夸张,他可是族长,不是什么能够放纵自己的毛头小子。


  他默默地将喝空的酒杯放到一旁,又点了一杯。


  居酒屋外太阳从天顶滑落到地平边际,店内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只是斑的身旁那一圈空无一人。连谈笑也都压低了声音,生怕触到他的霉头。


  不久之后所有人都会知道宇智波斑又他妈跟千手扉间吵架了,斑不在乎。之后他们还会知道这两个家伙终于决定不再互相折磨了。


  店内唯一的店员被支使著来给斑收拾桌子,颤颤巍巍地问他还要不要点什么。斑看了他一眼,店员吓得咿了一声,这个时候,他手里的单子却被人接了过去。


  所有的视线瞬间聚焦在那人身上。


  就是那个让他宇智波斑在这里借酒消愁了一个下午的罪魁祸首。


  难得的,扉间的白发看来有些凌乱,甚至两个袖口都卷著一高一低,一副在实验室待了七七四十九天刚钻出来的样子。他的胸膛因喘息而起伏著,直到这个时候,才轻轻地松了口气。


  可恶的前夫向周遭的人点头,便自然地坐在了斑的对面,手上唰唰划拉两下单子叫了几个小菜,甚至替他又满上了一杯酒。


  泡沫顺著注入的酒液浮上,斑已经无力再做什么剧烈反应了,或许之前喝下的那一杯杯酒水终于起了该有的效应,他只是阴沉地看著眼前的人,看这家伙又要做出什么让他后脑勺疼的事情。


  扉间沉吟了片刻,从怀里拿出一卷卷轴,放到斑的手边。斑一眼看出那是扉间在实验室消磨了很久的成果,他下意识揣进自己手中,回过神来差点发表“之前不是不让我碰吗”的嘲讽,最后等他想起自己到底是在生什么气的时候,就听对面的声音传了过来。


  “你愿意和我出去约会吗?”


  “……什么?”


  斑已经忘记自己今天喊过多少次‘什么’了。


  “我现在单身。”


  扉间补充道。

评论(7)

热度(68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