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何😣请别用鸽子表情包谢谢

见置顶/别用鸽子表情包评论我谢谢/再评论鸽子屁股就删除拉黑/我会把看到的所有无授权拿同人图二改编辑的人拉黑

【柱扉】成为神(三十九)

前文见合集。

  

-

  久远的时光于思想中如倏忽之间,斑回过神。


  他这才细细打量起面前鬼王的样貌,的确……与那个男孩有不少共通之处。


  然而,此时此刻,他再也无法看透柱间。


  浓黑的雾气遮挡住了他的视野。


  “是什么让你变成如今这样……我不得而知。”


  斑很快便压下复杂的思绪,冷冷道。


  “但你若还有著过去半点的心气,就要知道,再这样继续下去,你只会将你的弟弟拖入深渊。”


  柱间仍是微微笑著,面上却多了一丝苦恼,仿佛他从根本就无法理解斑的观点。


  他缓慢地摇头。


  “我并没有做什么。”他有些忧愁地说,“我只是想和家人在一起,好好地生活……”


  就像是他真的没有凭借一己之力,将整个火之国拖进他的鬼迷心窍当中。


  斑眯起眼睛。他双手环臂,一手探进怀中,继续道:“没有生人喜欢活在行尸走肉当中。”


  “你问过你弟弟的意愿了吗?”


  柱间叹了一口气。


  “这样说有点失礼了。”他轻声道,“我的弟弟怎么会不愿意呢?”


  “况且,没有人会有事的。”


  “我和弟弟们还要在这里生活……”


  他的声音一低。


  “他们怎么会有事?”


  斑嘲讽地勾起嘴角。


  “即使最后,所有人都会成为任你驱使掌控的半鬼……这就是你的‘无事’吗?”


  “是的。”


  柱间面上不变。


  “你也有弟弟,斑。你应该了解我的心情。”


  他恳切地看著斑。


  “只有这样子,才能保护好我的弟弟……”


  斑沉默了。


  面前的灵——不,鬼物……他已经无可避免地被鬼气完全侵蚀,再无一丝可挽回的余地。


  他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无稽之谈。”


  斑不愿再多说,手中一握,霎时间便如同拔刀一般,灵气化为尖锐的刀刃,裹挟著事先备好的符箓,朝著柱间直射而去!


  柱间仍站在原地。


  他不闪不避,反而低下头,轻轻地摸了摸弟弟的头。


  “再等一会……”


  “……跟我回家吧,扉间……”


  只是刹那之间,大风刮来。


  没有碰撞,没有鲜血,没有任何声音。


  无数灵力挟带的符箓,打在柱间的身上,却犹如穿过了虚空的幻象那般……


  柱间露出微笑。


  直到这时,斑还能从他的微笑里看出歉然。


  锐利的风打散了他的形体。结界闪了闪,一片破碎的叶片,晃悠悠地飘落。


  斑皱起眉头,几步上前,抓住了那片残叶。


  叶片在碰触到他手心的那一刻,破碎成齑粉。


  齑粉从他的指缝流下。斑环顾四周。夜色已进入最深的时刻,此时,大地一片寂静。


  “不是真身……”


  几个呼吸之间,斑就判断出了面前是何种状况。


  顾不得许多,他低下身,一手扶住躺在原地的扉间。


  扉间仍处于昏迷之中。


  但时间已经不够了。


  柱间……那个家伙……他已确定了他们所在之处,再过不久,就要来了。


  斑将食指与中指并起,点在手中人的眉心,要灌注灵力,强行唤醒处于幻境中的扉间。


  他灵力刚刚运起,忽地一停。


  一只手握住了他的臂膀。


  “你醒了?”


  斑松了一口气,他放开抓住扉间的手,往后退去;然而握住他臂膀的力道却并没有放松,那力道之大,就像是要将自己从悬崖边缘救起。


  斑心中一跳,一股莫名的感觉从心头浮起,还来不及辨认那是什么,他便下意识低下头,正正对上了扉间睁开的眼睛。


  四目相对。


  这个瞬间,他听见自己的鼓膜在跳动。周遭的一切似乎在顷刻间远离了。他仿佛又回到千年前的那个午后,大雪飘扬于阴郁的火之国。


  “你……”


  斑张了张嘴,一时之间现今与过往的思绪于他的脑海掀起了滔天的浪潮,数不清的话语与问题全都涌上嘴边。


  你经历了什么幻境?你知道了什么?你在幻境中是否有知觉?你记录了什么?


  你……


  在无数亟待确认与澄清的问题中,唯有一点,他斩钉截铁地确信,因为没有人能比他更加了解。


  ……这不是十六岁的千手扉间的眼睛。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